Sheeta

清醒并糊涂着。

致终将结束的现在

终于有一天真的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。无知,懒惰,不自量力,不求上进。我从一个满怀抱负、对未来无限憧憬的理想主义者变成十足的空想家,任何事情都只挂在嘴上,四体不勤五谷不分。内心空虚得抓不住任何东西。整个身体和灵魂都轻飘飘好像随时被风吹散。
矛盾至极。一来,向往优秀却日渐堕落,失望感逐渐取代正能量,;二来,内心有只邪恶的魔鬼呼之欲出,它就是要去除我身上的标签和桎梏,违背所有人对我的期待,让他们狠狠地失望。这让人想到青春期的叛逆心理,可是却发生在不合时宜的年纪和时局。也许恶魔的存在只是为失败寻求较为合理的解释。前者才是真正要面对的残酷。人生最残酷的事情之一便是发现自己最为丑陋不堪的一面,而眼前的我,本应风华正茂的25岁,却深陷于自我否定和怀疑人生的泥淖。其实很清楚,正确的心态是唯一解药,然而道理总是好懂难做。
理性地看,这是由对自身表现的不满演变而成的自我厌恶。我并不陌生。它的根源其实是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高期待,因屡次未能满足而产生失望、否定和厌恶。积极的心态引发消极情绪。
当下的阶段可谓折磨。前所未有的压力助长负面情绪,海啸般吞噬我残存的意志和能量,反抗的力气都尽失。脸色黯如死灰,目光涣散游离,照镜子也成了折磨。
对自我的认知和定义是构成一个社会人所不可缺少的部分,却正是我长期困扰的所在。轻易的自我否定大概也源于此。我是谁?这是个老掉牙的问题。世上最不了解我的人,或许是我自己。
回头看看,把最初提出的问题发散到自我认知可能有点上纲上线、刻意拔高的味道。简单地说我就是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现在束手无策了。用尽剩下少得可怜的乐观精神我只能想到,残酷的现在终将结束。

评论

© Sheeta | Powered by LOFTER